其實在結婚前三四個月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規劃二度蜜月的沖繩行程了

想說去完歐洲後,再來個日本沖繩狂買狂吃一下也是不錯

但由於結婚雜事太多,還有奧捷的蜜月事情耽擱,所以一直沒有規劃
(只有先訂了飯店跟機票而已)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個月,我們的沖繩行程也依舊是沒有任何規劃(懶)

於是我們就很簡單的買了沖繩的一日行程,決定其它三天都悠閒的度過

而這個決定,也讓我們很悠閒的度過了一趟蜜月

無需自駕光靠單軌電車就夠了!!!

--------------------------------------------------------------
誰知道出發的前三天,有颱風快要形成了剛好掃過沖繩邊緣
我跟貓小姐心想: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就遇上颱風停飛會不會太好運了
到了出發前一天,我整天都在看新聞,一直發射念力說:颱風偏移颱風偏移颱風偏移
但是事實證明這招沒有任何功用,晚上看颱風預測路徑依就不偏不倚、依然故我

然後我們開始做了最壞的打算,停飛的話要怎樣怎樣之類的,然後拿出旅遊不便險開始看

然後討論如果延機一天要怎麼處理之類的,訂定相關緊急應變計畫


由於我們是早上六點多的班機,所以四點多就要報到

但是公司宿舍時在離機場太近了,於是我們悠閒的三點五十才起床,四點半才搭計程車出門

到達機場才四點四十分而已,實在有點早,但是已經排了很多要報到的人
(報到完已經五點十五分了,我還跟貓小姐說,下次五點再出門就好了,宿舍近到還可以回去拿東西咧)

拿到機票之後,我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擔心等等就廣播飛機停飛

直到登機時,我才放心許多,看來香草航空要勇敢起飛了!!


香草航空的座位,沒有想像中的小


椅背上的廣告

有奄美大島的世界遺產登錄的介紹,嗯嗯~~只有日文跟英文,一點也看不懂。
但是我很認真的看他介紹的圖片,似乎是一些古代遷徙過來的動物還保留著

貓小姐已經熟練的拿起飛機上購物DM開始詳閱,一點都不在乎奄美大島動物們的死活。

我也好奇的打開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老實說,看了真的會想買個可樂或是麵包來吃一下

畢竟我從四點到六點多搭飛機都還沒有吃早餐阿

不過我們想了想,決定還是把早餐留在沖繩

接下來空姐開始例行性的講解

接下來昏睡了一陣子
就要填寫入境卡了,好笑的是我跟貓小姐這次都沒有帶筆,兩個人相看無言

只好厚著臉皮跟隔壁的小姐借了一支筆,才結束這個小插曲

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就平安降落在沖繩機場了
原本想像的亂流、飛機搖晃之類的都沒有發生

陽光普照的晴朗天氣,真的看不出來外海有一個颱風在肆虐

香草航空入關的機場感覺是個臨時的點,只有一個商店,沒啥東西
還要搭接駁車去那霸機場

沒有停留多久,我們就直接上了接駁車

接駁車到機場的時間大概才五分鐘左右

這才是正常機場的樣子阿!!!

貓小姐看到土產專區就熱血沸騰起來,我則是看向便當區,找尋早餐的目標

瞎繞了好一陣子,我飢腸轆轆的胃已經發出悲鳴,貓小姐終於決定要吃早飯了

她決定要吃網友介紹很有名的飯糰,找到地點後,發現大排長龍

我到一旁販賣機投了一罐拿鐵咖啡,還不錯喝,讓空空的胃墊點東西

回來發現貓小姐還在原地,完全沒有前進的跡象,我就直接說我不想等了,我要換間東西吃

是的,身為一個高雄人,不會願意餓著肚子去排隊的

於是我們又拖著行李跑回機場二樓吃定食

自助吧台上面有飲水機、餐具、還有醬料

 

飲料是檸檬紅茶,我發現日本的紅茶味道都很淡

沒多久餐點就好了,貓小姐的阿古豬蔬菜咖哩定食,我吃炸豬排咖哩定食

日本的咖哩都有一點微辣,蔬菜咖哩爽口
阿古豬肉就厲害了,香煎後肉汁鮮甜!!肥而不膩口,豬肉不老不柴,厚度適中
一口一塊下口,白肉的部份滿滿的油花,跟著肉汁混合搭配的恰到好處,實在下飯
但是貓小姐對有肥肉的豬肉有極度的偏見,這也造成了多數的肉都跑到我肚子的狀況

兩邊的咖裡都有放上沖繩的特產山苦瓜,吃起來沒有很明顯的苦味
我的豬排咖哩辣度比較明顯一點,蔬菜咖哩是微辣,我這個辣度就是小辣了
微辣的口味更令人開味,豬排多汁,厚實的肉塊頗有嚼勁,實在不俗

早餐吃咖哩

才九點多而已,但是日本時間已經十點多了

於是我們拖著我們的行李準備前往今天要入住的飯店前進

機場二樓過天橋就是單軌電車了,非常方便

上面還標註日本最西端的站-那霸空港站

西瓜卡是不能在沖繩的單軌電車使用喔

一日票劵只要800元,如果要坐單軌電車跑點實在是很方便

各站車站其實都差不多這樣大小

車相只有兩節,搭乘的人數不多

沒多久就抵達新都心站了

拖著行李大約走1百多公尺就抵達東橫INN新都心站前店了,超近的,還好不是新都心店

旁邊是24小時營業的餐廳JOYFULL,超方便的

進去之後就直接寄放行李了,然後前往附近最近的百貨公司「NAHA MAIN PLACE」

已經是日本的中午用餐時間,餐廳外面都是排隊的人潮

許多服飾都有打折,有的打到三折五折,我們似乎碰上了感謝祭的折扣優惠

一旁的路上都有設置男士專區,有的旁邊還有放置報紙,超級貼心的

逛了一小圈有些累了,就到星巴克嚐嚐日本限定的風味飲品

上面有抹茶,然後裡面是奶油跟茶凍類的東西,似乎是某種綠茶奶茶,甜甜的
貓小姐不喜歡,全進了我的肚子

休息一陣子後,貓小姐開始展開她的購物征途了

我被中間廣場的音樂吸引過去,原來是有人在現場演唱

輕柔的嗓音,獨特的咬字,迴盪在耳邊,在現場聽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等我聽完音樂,看了一陣子小說後,貓小姐終於要結帳了
照片上面還拍到結帳金額

貓小姐買完保養品,我們又去逛市場,發現好多的熟食阿!!!

看了看時間已經快日本時間下午兩點了,我們就決定不吃太多東西,剩下三小時多就要吃燒肉跟螃蟹了

但是不吃又怕撐不久,於是我們就買了兩串肉串來吃,還不錯

還有很多快炒的小菜,很適合買回去當下酒菜阿

越看一堆東西都想吃看看,而且還不貴阿

簡單吃點東西就回到東橫INN準備入住

書報區

上面放了很多簡體跟繁體的導覽,有地圖也有電車各站介紹

這台不是換幣機喔
只要五百元日幣,就可以有24小時的免費電影跟成人影片可以看喔
我們想看電影,就買了,沒想到都是日文版跟英文版

投五百元進去後,會有一組號碼給你,回到房間的電視直接輸入號碼就好囉

後面還有洗衣烘衣機,真是外出的好幫手

決定下次來沖繩帶兩套就好了,馬上洗馬上烘超方便

拖著行李到終於進到了房間

嗯嗯,果然跟之前住過的東橫INN都是一模一樣阿!!中規中矩阿
大小就是兩個人剛剛好的那種房間,便宜又大碗,又可以線上預訂不用先繳費

三個晚上21277日圓(含稅),折合台幣五千九百多元而已

沐浴乳洗髮精該有的都有

在房間兩個人都累翻了,從早上四點起床到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礦泉水灌了好幾杯,冷氣開到最大,行李都丟一旁懶得整理

一直休息了兩個小時多,才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頭戲,88燒肉吃到飽

一樣搭電車,出了電車後只要1.3公里就到了,大概17分鐘左右的路程

我們大概提早了20分鐘抵達,這時後台灣時間才五點多,太陽都還沒有下山

88燒肉在二樓,一樓是88牛排館,聽說也是很不錯

88燒肉門口的招牌

一進門就看到黑毛和牛的獎狀跟證明

然後我們就進了一個小包廂,氣份很不錯,放心大吃也不用在意形象

位子旁邊就有觸控的平板可以點餐,非常方便,語言就切換成中文版就好囉

立牌上面特別註明,浪費的剩菜每100克就要另外收取500日圓,蠻合理的,浪費食物不好的行為。

醬料

剪螃蟹腳的神兵

點好餐就直接按傳送

沒多久和牛就上桌了,光看就讓人眼睛發亮阿阿

然後螃蟹也登場了

因為技術很爛,夾了很多次的蟹腳才有一次成功的完整畫面阿

一口咬下,超讚的阿,但是有點鹹,我們吃三四次就換其他的了

和牛各部位吃了兩輪,螃蟹點了三次,飲料也喝了兩杯,就開始嚐嚐海鮮了

烤海鮮一直是我罩門,總感覺烤得很糟糕,吃起來也沒有想像中好吃

最後要做結尾了

我點了一份阿古豬五花肉

點了一碗白飯做為五花肉的舞台

五花肉大火烤的吱吱作響,油花滲出,香氣撲鼻

滿滿肉汁的豬肉片和著白米飯吃下,痛快!!!香而不膩口,形成了一種絕妙的平衡,難以形容

甜點畫上句號

 

 

------------------------------------------

吃飽後,我們撐著肚子散步在日本的街道上

已是夜幕低垂之際,來往卻沒有什麼行人

似乎早上的遊客瞬間都離開沖繩一樣

整條街道像是專為我們開設的舞台

牽著手,我們走在一種平靜的節奏

我捏捏貓小姐的手掌,笑著說:

『能夠出來渡蜜月真,是太好了。』


兩人相視一笑。

 

 

 

就這樣

吃得很撐,玩得很累,盡興的沖繩第一日,結束。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