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時間五點多我就醒了,依舊還在調整作息中

頭痛依舊老樣子,就跟貓小姐一樣吃個止痛藥搞定

看看手機上面的LINE有幾百篇未讀,我看的津津有味

明明我才剛起床,台灣的同事已經奮戰到下午一點了,相隔七小時的差距真有趣




還沒七點,我們就到飯店用餐的樓層準備用餐了,告知房號後服務生會帶位

坐下的時候服務生會問說想喝點什麼飲料,我們都點了熱拿鐵





有香蕉橘子跟蘋果耶!!!

這間飯店的優格有四種口味,柳橙、葡萄柚、香瓜都削好放在旁邊


乳酪類製品,一旁也放了些削好的水果,仔細算起來水果數量還不少

旁邊還有些橄欖

各式各樣的火腿片還有醃漬魚肉

還有一堆跟山一樣高的麵包

各種的派,看起來就很好吃

我的主餐:熱狗香腸!!!

烤蘑菇跟馬鈴薯,烤蘑菇很好吃,貓小姐整整吃了一大盤

火腿跟炒雞蛋

烤番茄跟番茄湯

一邊還有烤麵包跟可頌

這邊有冰的跟熱的牛奶,還有各種果乾可以加在優格裡面也是很好吃

這邊可以現點現做歐姆蛋、蔬菜蛋餅等等

我們點了份蔬菜蛋餅

服務員遞給我們一個牌子放在桌上

第一組來的客人哈哈哈

拿鐵已經在在桌上了,拿鐵真的是專治頭痛的好幫手

跟貓小姐早餐的開場就先來兩碗優格

紫色的優格是藍莓口味,酸酸甜甜超好吃,混著水果吃簡直100分

我覺得我快要喜歡上這種習慣了

接下來就是三種熱狗香腸吃一遍

我發現還是德國香腸好吃,又鹹又香~~

蔬菜蛋餅來了,裡面有磨菇、洋蔥、甜椒還有火腿,吃起來還OK,台灣的蛋餅領域已經神乎其技了

吃完早餐八點就要準備前往布拉格的城堡區

在樓下等待集合的時候,貓小姐跑去飯店門口,跟慕夏博物館合拍了張照片

從飯店到布拉格城堡區只要短短的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而已

下車就看到有電車過來,好有趣

 

 

接下來要進入城堡區前的管制站了

包包要打開,看看有沒有帶爆炸物品

速度其實還蠻快的
尤其沒有帶大包包得更快

外套一脫,過感應門就好了

進來到城堡區的城門附近
剛好遇到換哨,就很單純的換哨
沒有像台灣那樣,甩槍之類的,就很普通
但是我看大家都在拿相機狂拍,所以我也跟著拍

城堡區

這個門據說不是隨便誰都能走呢!!!

古城門超帥氣

據說布拉格就是城門的意思

這邊是一個出口,但是出去之後就進不來,所以導遊叫我們千萬不要走出去

接下來要準備進入聖維特教堂,每個人都拿著門票準備排隊

聖維特主教座堂(捷克語: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是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天主教堂

,羅馬天主教布拉格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全名是聖維特、聖溫塞斯拉斯

和聖阿達爾貝特主教座堂。教堂位於布拉格城堡內,是哥德式建築的精彩範例,其中有許多波希米亞國王的墳墓。

瓦茨拉夫選擇了聖維特做守護聖人的原因是他從亨利一世得到一件聖物 — 聖維特的手臂

 

教堂前的玫瑰窗

踏進教堂的那一刻,我跟貓小姐簡直驚呆了

從沒有看過如此莊嚴的教堂,卻又如此華麗

導遊開始介紹著每一個角落的故事

帶領著我們穿梭在捷克不同時期的歷史

每一扇窗戶,也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或是意義

這個就是來捷克一定會聽到的五星神父聖約翰內波穆克的故事
大概可以聽到十幾遍吧,這也是捷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

後面的旅程中也會看到很多次祂的雕像

純銀的五星神父雕像

上面還有象徵五星神父的舌頭

純金的裝飾,超華麗的

出了聖維特教堂,外面超冷的

城堡區地勢較高,風也非常的大

這時候溫度大概五度左右,體感溫度是零度

貓小姐又冷的瘋狂流鼻水了

外面廣場的鐘塔

出了後門,有一個復活節的小市集

聖維特教堂的後門也是超帥

又看到五星神父

復活節彩蛋

 

有些團友買了些熱紅酒暖暖身子

​​​​​​​喝完之後就準備前往黃金小巷。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