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克布拉格機場入境的過程非常非常的漫長

非常的漫長

非常的漫長

我前面只有排十幾個人而已,竟然等了五十幾分鐘

還看到他們的海關人員優閒的聊天,似乎再話家常

有的彷彿看不懂護照上的文字,正在絞盡腦汁的思考

有的彷彿在人生的道路上迷思了自我,穿插在現實與虛幻

這時,右邊那排的海關人員,時間到了馬上悠閒的下班關店,

瀟灑離去只留下背影,那一排等待入關的人瞬間一臉錯愕,不知道要不要換排

此時,我突然想起徐志摩有首詩是這麼說的:

似乎習慣了等待,單純的以為等待就會到來。
但卻在等待中錯過了,那些可以幸福的幸福。
在失去時後悔,為什麼沒有抓住。

其實等待本身就是一種可笑的錯誤。
明知道等待著一份不知能否到來的幸福…… 


我想,徐志摩先生一定有來過布拉格,不然如何寫出如此貼切動人的詩句

於是,我就這麼讀著徐志摩的詩,走過他走過的路,排過他排過的隊

踏入了詩一樣的國度,也踏入了卡夫卡的文字城堡


------------------------------我是等待分隔線-------------------------

出了布拉格的機場,太一的接駁車已經到達定位了,只能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出機場的時候非常的冷,這張照片上窗戶白白的地方都是雪,氣溫大概6度左右



太一所配合的車子還蠻舒適好坐的,讓我坐了好幾小時飛機的身軀得到了些許的放鬆

這一團的團友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坐前面幾排,造成後面全空的盛況

上車沒有多久,導遊KAY姐就開始發水,每人一瓶,還說不夠還可以找她拿

春天來歐洲真的不用擔心水不夠喝,你還會嫌水太重

發完水,就準備要出發前往卡羅維瓦利
路程中看到了路旁整片都是白雪

漸漸開始變為草原,離都市越來越遠


接下來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大約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就抵達了我們今晚要入住的飯店 普普飯店 的側門

普普飯店在電影007皇家夜總會裡面就有出現過,算是蠻知名的飯店

但是側門看起來有點弱

等待領房卡中
這時候貓小姐已經開始出現某種放空的狀態,畢竟現在捷克時間才四點多
但是台灣時間已經晚上11點多了!!! 對我們這種作息正常的人來說,能撐到這裡已經很厲害了

領到房卡後導遊特地說了一下,我的房間是在三樓,但是電梯記得要按二樓喔

因為歐洲這邊很多一樓都是標註0樓,還蠻有趣的

到了房間門口,我跟貓小姐很有默契的對視一眼,貓小姐雙眉一挑,一副就是『你懂得』的意思

我單眉挑了兩下給她一個『我來處理』的表情,然後用手在門上面敲了兩下就要開門

貓小姐馬上白眼拉住我說,不是這樣的拉,你還要說今天要來這個住一晚...

我好沒氣得回她一個白眼,最好講中文聽得懂拉,直接開門入內

終於抵達飯店了,突然有種不想出門的疲憊感。

雖然是老飯店,但是感覺還不錯

浴室裡面也有暖氣,磁磚都暖暖的,好舒服

人家說歐洲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水了,我一來到浴室就馬上試看看

喝了一口,想不到跟喝礦泉水一樣,沒有任何異味的感覺!!! 好讚阿!!!

於是我又多喝了好幾口,這也種下了我等等出門很想尿尿的禍根

時間不多,我跟貓小姐又添了一點保暖衣物,就準備要到樓下集合了

樓梯的裝飾還蠻漂亮的

到達樓下集合,大家也都把耳機戴上,準備開始本次的導覽

等待的時候,開始飄起了紛飛的細雪了

人員到齊,就開始往普普飯店開始內部簡單的導覽

吧檯夜間才營業

浪漫的餐廳

不虧是普普飯店阿

咖啡廳,晚上可以在這邊享受一杯悠閒的咖啡時光。

大門的櫃台

然後就出普普飯店的大門口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開始參觀卡羅維瓦利這個小鎮了

歐洲小鎮的建築風格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怎麼看都是新奇的感受

清澈的河水,有很多鴨子

這棟是卡羅維瓦利市立劇院是市內最大的劇院,也是最有名的文化景點之一。

劇院建於 1884 年至 1886 年間,由著名維也納建築師 Ferdinand Fellner 和 Hermann Helmer 設計,

歐洲有幾座劇院都由他們建造。劇院前身是另一間從 1788 年開始運作的劇院,目前採用新巴洛克風格設計

是因為 20 世紀 90 年代重新裝修時嘗試恢復 19 世紀的壯麗,其中的建築亮點是在劇院入口守衛著的獅身鷹首翼獸。

莫札特旅館,聽說他來這邊住過,所以用他的名字來命名

接下來就抵達了溫泉迴廊外面,不虧是溫泉迴廊,外面的水都是熱起飄散

外面有座溫泉池,有時候會冒著熱氣

溫泉迴廊內的溫泉杯販賣部,這時候已經是捷克的17:00了,拍下這兩張,他們就馬上打烊了

抵達溫泉口,大家都紛紛地拿出保溫杯裝來嘗嘗,我跟貓小姐雙手空空,只能在旁邊看

溫泉迴廊內的雕像

出了溫泉迴廊,導遊又帶著我們前往其他溫泉池

路上導遊請大家吃卡羅維瓦利的溫泉薄餅,拿到手的時候還熱呼呼的,感謝Kay姊~~

我三兩下就啃完了,熱呼呼吃才爽,但是貓小姐堅持要跟這個餅拍照

啃完餅後,繼續去喝溫泉了

連續跑了好幾個溫泉池,總算告了一個段落,訂好用餐集合時間,給了我們一小時半的自由活動
於是我跟貓小姐又跑去看溫泉杯,看完之後,又跑去導遊介紹的商店換捷克幣

就這樣,距離用餐的時間,依舊還有50分鐘那麼久

我們看了去看了黑死病紀念柱

然後貓小姐無聊到看噴水池的結冰
這時候外面的溫度只有3-6度左右,天氣很冷很冷

部分團員也在晚餐要用餐的餐廳外面等待,導遊看到就馬上叫我們進來

一進門,暖氣撲來真舒服~~

桌上已經先擺了一些硬麵包還有水了

貓小姐說來捷克就是要喝啤酒,於是點了杯啤酒

我也嚐了一口,沒有想像中的苦味,倒是蠻香的

這時候導遊特別還宣布一下,因為捷克的口味比較重,所以南瓜湯有幫我們調整了

結果喝下去,整個沒有味道,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也紛紛表示真的沒有味道

然後我加了很多黑胡椒也無法拯救,不由得想像未調整前的狀況是如何

不過小小南瓜湯並不能影響我在捷克第一餐的好心情

太一旅行社安排我們第一餐吃的是【捷克醬鴨風味料理】,下面紅紅的東西有點像是榨菜類的醃菜
口味有點鹹鹹的,搭配鴨肉解膩還不錯,鴨肉悶得夠軟爛,味道還不錯

旁邊搭配了兩片有點像發糕的麵包

餐後的點心是冰淇淋,就算是外面4度左右,也是要吃冰呢!!

吃完冰後,才捷克時間七點多,但是我的台灣生理時鐘已經到達凌晨兩點多了

於是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回飯店洗澡還有整理行李。

晚上九點以前就雙雙躺平入夢,結束了這多了七個小時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