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捷克的第二天,是被生理時鐘叫醒的
捷克的時間才到五點,但是台灣時間已經12點了
我從沒有睡過超過12點,這次也不例外(苦笑)
惱人的生理時鐘還帶給我的腦袋劇烈的疼痛,
貓小姐也在一旁說頭很痛,看來大家時差都還沒有調整過來
各吃了一顆止痛藥,打開厚重的窗簾看看外面的景色
一打開就不由得「哇」了一下,連貓小姐也好奇的過來看
想不到凌晨的卡羅維瓦利,已經被白雪覆蓋

我反手牽住貓小姐的手,就這樣靜靜的欣賞這片雪白的美景

蜜月,就是要和自己的另一半,用不同的角度去體驗同樣的美景


就這樣,直到貓小姐發現我在偷玩她的手指頭才不耐煩的甩開了我的手

到浴室,發現昨天曬的內衣褲都已經乾了,真是方便阿
人家說歐洲很乾燥我還不太信,真的很乾燥阿!!!內衣真的不用帶太多件。

匆匆洗了個澡,外面天色已經漸漸亮了,依舊是雪白一片

直到快要七點,在我餓到快要斷氣的前一刻,貓小姐終於梳妝打扮完成,可以用膳了

於是我直接手刀速度從二樓一路衝到零樓,等啥電梯

早餐用餐的地點還蠻漂亮的,這樣的裝潢讓人覺得很舒適

進入取餐區,已經有另外一團再用餐了

先找位置坐,就可以準備取餐了

根據我老婆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小姨子,她所提供的任務提示有說到:
 

【早餐一定要狂吃優格跟水果】(奧捷蜜月必考題)

每天吃三碗,保證你順暢到底,有吃有保佑的概念

 

優格、麥片類跟相關佐料

漂亮可愛的太陽蛋,上面是一塊甜椒

炒蛋+水煮蛋

早餐竟然有泰國泡麵,讓我超驚喜,想要嘗鮮看看是什麼味道

但是團友有人先測試過了,說沒啥味道普普通通,就讓我打消念頭了

發現豐盛的水果專區,看起來超級讚的拉

生菜還有沙拉

還有餅乾跟看起來有點像是古早味米香的東西

還有最重要的主餐,熱狗、香腸!!!!

飲品裡面有檸檬柳橙水,還有番茄小黃瓜水,好特別

一旁還有兩位服務生在做薄餅,有巧克力醬、蜂蜜還有草莓醬

我取了一片嚐嚐看,溫熱鬆軟,搭配一點醬料還不錯

早餐我跟貓小姐就先來兩碗水果優格打底,貓小姐用盤子裝,感覺就跟吃餿水一樣(笑)

想不到這個優格竟然超級濃郁好吃,原本以為兩碗很難熬的我,變得超享受阿!!!!!!

吃完兩碗之後,我又夾了點生菜跟炒蛋,生菜味道就是生菜的那種感覺,沒有特別好吃

最後就是我的重點香腸熱狗!!!!

德國香腸咬起來有嚼勁又鹹又有肉汁,超讚的。

 

用完豐盛的早餐後,還有兩個小時才集合,就跟貓小姐出門去散步,出餐廳前遇到了太一導遊
導遊Kay姐就跟老媽子一樣,告訴我們走哪裡,要注意什麼,還有小心扒手之類的,超貼心

貓小姐出門前拍了一張甜美的笑容,也是奧捷的蜜月中狀態最好的一張

一出門,冷冽的寒風就撲面而來,外面溫度只有七度,一點也感受不到三月底的感覺

地上都是雪,我跟貓小姐小心翼翼的互相扶持著,深怕跌倒

美麗的場景,請貓小姐來個回眸一笑,巧笑倩兮的模樣

沿著街道走去,旁邊還有很多獨特的建築物及雕像

走著走著就來到昨天看到的劇院, 獅身鷹首翼獸 ,近看還蠻帥氣的

走到昨天的溫泉回來,貓小姐拿著新買的溫泉杯,異常得意的模樣,然後適喝一口

溫泉水口味分享:

溫溫的、有點鹹鹹的,跟牙齦流血的味道差不多

溫度比較高的,會比較能入口一點,我們喝了兩三個溫泉池之後,就不喝了

只好把昨天的路線再走一遍,順便補拍幾張昨天沒拍的照片

早上的溫泉迴廊,人很少,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歐洲小鎮,別有一番獨特的美

逛完溫泉迴廊就回普普飯店整理行李,導遊Kay有說過飯店是不用留小費的,

如果要放的話就放十克朗就好了,所以我們放了一個十克朗在床頭

十點多出發前往瑪麗安斯基,路程大概一個小時而已
感覺外套才剛脫掉就要下車了

下車第一件事情,導遊Kay姐馬上說明一下車站後面的公共廁所如何使用

歐洲的公共廁所是要付費的,有的是投幣,有的是有人會在裡面收費,講求使用者付費囉

一個人10克朗或是0.5歐元

這是馬路上突然來了一輛馬車,超帥氣的

只是在只有七度左右的天氣,坐敞篷馬車,一定很涼爽,感覺毛毯應該擋不住

瑪麗安斯基又有人叫她瑪麗亞溫泉市,跟卡羅維瓦利一樣是著名的溫泉小鎮

要到瑪麗安斯基的溫泉前,要先穿過一個公園

地面還有整片的白雪沒有溶解,看似大太陽的好天氣,其實很冷很冷

公園內蠻多各式各樣的雕像

寒冷的天氣讓貓小姐的鼻子開始變紅了

這位仁兄,請原諒我的不敬,那時導遊正在介紹您是哪位
但是那時候的我,正在努力拍照片,就沒有認真聽了,SORRY~~

終於抵達科羅拉多溫泉迴廊,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真是華麗

我叫貓小姐跟壁畫拍照,她已經冷到放空的表情了...

裡面是瑪麗安斯基最早發現的溫泉:克洛斯溫泉

這個雕像是為了紀念溫泉的發現者:涅和醫生
後面又是喝溫泉的時間,我跟貓小姐早上已經喝飽了,就跳過再喝一次的念頭

來到溫泉小鎮,就一定要吃溫泉餅!!!
雖然昨天已經吃過了,不過這間可是溫泉餅的百年老店阿
算是相當有名,許多團友在這邊買了很多餅回去吃

貓小姐還是堅持要跟溫泉餅拍照,至今仍是個不解的謎

吃完薄餅已經中午12點了,導遊就帶著我們緩緩走向今天中午用餐的地點
午餐是我最期待的:捷克豬腳

餐前湯是濃郁的濃湯,味道不錯,我通通喝光光了

導遊熟練的幫我們點了各種飲料及酒品,今天貓小姐點的是捷克的黑啤酒
一口喝下去,整個人都暖起來了,比起剛剛放空的樣子好了100倍左右
我也嚐了一口黑啤酒,感覺比昨天的捷克啤酒還要好喝

不能喝酒的我,就點了萊姆汽水,也算是解膩的好幫手

沒多久我的烤豬腳就登場了,旁邊還有芥末籽、黃芥末等醬料

拉近距離來拍,烤的油亮油亮

叉子撥開外層酥脆的外皮,熱氣跟豬肉的香氣瞬間冒上來

豬肉鬆軟多汁,又香又好吃,大口吃著也不會有膩味的感覺,大大滿足了吃肉的感覺
但是豬腳皮雖然烤的酥酥的,但是吃多會膩,還是需要黃芥末來救駕

這間店的老闆很有趣,他會希望每個人都把豬腳吃光光,這下可苦了所有的女團員

女團員把吃不完的豬腳要給服務生,老闆就過來說NONONO

我沒多久,就吃光了,老闆大大的給了我一個讚,還迅速送上甜點

甜點是熱熱的鳳梨派,上面灑上糖粉,非常好吃又解膩,原本很飽的肚子,竟然可以全部吃光光

等我吃完沒多久,老闆也終於饒了眾多的女團員跟貓小姐,讓他們開始想用甜點

用完餐後,又是一小段的自由時間,大家繼續在公園散步拍照

公園的雕像真的很多,這時貓小姐又看到一隻 ...龍...

然後貓小姐,又要跟牠拍照,我不再發表任何公開評論了,拍就對了

拍完小怪獸之後,我們到了公園結冰的湖邊

結冰非常的厚

公園的小溪流有很多的綠頭鴨,漫步其中,有種生動的美

直到下午三點,才搭車離開瑪麗安斯基,離開了溫泉小鎮

前往布拉格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