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驅車從瑪麗安斯基前往布拉格茲科夫電視塔,車程大概兩個小時半左右
一路上,車上的人都睡翻了,我跟貓小姐也睡的很熟

大家的作息也都還沒有調整過來,似乎都還在台灣與捷克的時間中搖擺

到達布拉格茲科夫電視塔的時候,已經快要傍晚六點了
 

P1020477.JPG

茲科夫電視塔(捷克語:Žižkovský vysílač)是位於捷克布拉格的一座電視塔,

以其獨特的外觀而聞名。電視塔的高度是216公尺。

電視塔修建於1985年至1992年期間  

入內要買門票,不過跟團完全不用煩惱這些瑣碎,很快就可以上電梯了

電梯上面還有標名標高幾公尺,電梯速度還蠻快的

馬上就到達93公尺的觀景台

一出觀景台,已經看得到布拉格的夕陽了

景觀台可以俯瞰整個布拉格的景色,如此美景完全不需言語點綴。

貓小姐凝望著遠方,網路上看了好幾遍的美景,就這麼在眼前呈現
那種心情,用言語無法形容

不同的景觀室,都有不同的擺設及裝潢。

椅子看起來還蠻舒服的

一回頭,貓小姐馬上就跳上去坐,被我抓到了

然後馬上像隻貓一樣,露出了愜意的表情

電視塔的大約停留40分鐘,就前往今天要入住的布拉格五星飯店Art nouveau palace hotel

Art nouveau palace hotel網路查的翻譯是新藝術風格宮殿飯店,感覺有點饒舌

電視塔到飯店的距離大概才15分鐘而已,上車後外套都不用脫就到了

飯店很細心的幫我們把行李搬進去飯店,不用自己拖行李走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導遊很快的發了各房間的房卡

一進門,就發現了超浪漫的場景,蜜月團好讚阿!!!!,床上灑了玫瑰花瓣阿!!!

旁邊還放了支香檳、巧克力若干,還有兩瓶礦泉水
都是飯店招待的,超讚的拉!!!!!

打開浴室一看,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雙馬桶

但是右邊那個可不是真的馬桶阿!!!

它叫「bidet」不是馬桶,在中文被稱為坐浴桶、下身盆等,

也有人更直白地稱為「洗屁屁台」,顧名思義就是拿來清洗屁股用的。 

連洗手台、浴缸都灑了玫瑰花瓣

匆匆整理一下行李就到樓下準備享用晚餐了

晚餐用餐的地點就在飯店一樓,入坐的時候,桌上已經點了的蠟燭,非常有氣份

服務生細心的幫我們上了水酒,貓小姐點了白酒嚐嚐

因為本團有99%是度蜜月,導遊KAY姐幫我們劃分晚餐,男生主餐是豬肉,女生的主餐是魚肉

一旁還有鋼琴在演奏著幾首膾炙人口的曲子,我的心情也隨著琴鍵的敲擊,逐漸平靜放鬆

餐前依舊有硬麵包,有的團友還蠻喜歡的,我則是對麵包無愛

今天的菜單

餐前沙拉,上面那包東西是用類似薄餅一樣的東西炸過,非常酥脆,擺盤的顏色鮮豔分明

味道上也很有層次,不會像有的生菜沙拉,食材的味道都混雜在一起,用醬料強蓋過

餐前湯

是看起來很普通的豬肉湯,原本中午已經吃夠多豬肉了,沒想到這個湯非常的鮮甜
豬肉不柴,綠色的東西像蔥花一樣提升香氣,整體性味道很清爽,我就不客氣的喝完了

光是前面這兩到菜,完全就可以體會餐廳用心的程度,我已經在心裡默默的給了好評

主餐上菜,豬肉蠻嫩的,味道還蠻鮮甜的,醬汁略鹹

貓小姐的炸魚肉,口味比豬肉還有清淡一點

接下來上甜點,我的巧克力蛋糕上面還有一點金箔

用完餐之後,貓小姐似乎是有點酒醉了,因為白酒的味道不錯,所以整杯喝完
出門集合的時候,整個臉還紅通通的,說頭有點暈暈的,人不太舒服

我問她要不要回房間休息,貓小姐堅持要一起出門走走,才走出門不到10公尺
被冷風一吹的貓小姐說,她不行了,整個人超不舒服,很想吐,就轉頭回飯店休息

貓小姐堅持不用我陪同,叫我先認一下路,免得明天找不到路

飯店的對面是沐夏博物館

這時已經離開飯店100公尺遠了
我心裡越想越不對,一點都沒有夜遊布拉格的興致了
想了想,就轉頭往飯店的地方走去,傳LINE給貓小姐說:我馬上回去找你

這時貓小姐剛好傳LINE過來說:她吐完了,好很多了,馬上就跟上

於是我馬上加速往飯店的地方跑去會合

原來,渡蜜月就是要一起,不論遇到好的事情壞的事情。

不然,一個人,景色再美也是索然無味

 

找到貓小姐之後,我不客氣的給她一個白眼嘮叨的說:很愛喝吼。

然後牽著手小跑步的跟上導遊團隊的隊伍

這是旅遊的一個小小插曲,卻是真實的令人難忘

插曲過後,就是夜遊布拉格節奏

 

夜晚的布拉格,像是用單簧管演奏的夜曲,悠揚又沉靜

石板路、老建築、舊雕刻,搭配成一本真實的童話

我們在每一個轉角中,看見不同的歷史刻痕

城邦劇院(捷克語:Estates Theatre)城邦劇院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8世紀

還蠻氣派的

門口的側邊,還放了一個死神的雕像,導遊就用它來當作標地物。

然後終於抵達了布拉格廣場

傳說中的布拉格廣場阿!!!

還再整修的天文鐘,出發前早就知道,但是心裡還是期盼他能夠瞬間完工之類的

少了天文鐘,布拉格廣場周邊的夜景依舊很美。

投影版的天文鐘

 

廣場繞完,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夜晚的布拉格,人漸漸的變少了

我跟貓小姐,就一步一步踏著石板路,緩步走回飯店

一路上天氣雖然很冷,也有著些許的疲憊

『但是能來布拉格渡蜜月,真是太好了!』我們相視笑著

 

--------------------------------------------------

回到飯店,貓小姐開始啃著桌上的巧克力,

一副要把吐出去的東西補償回來的感覺

桌上的香檳就先不喝了,放進冰箱先冰著

 

當貓小姐洗完澡的時候,我已經昏睡了一會兒

一點都沒有按照原訂規劃中寫部落格,
神速洗完澡之後,我躺在床上秒睡

結束了來到捷克的第二天,旅程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