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起來雖然感覺生理時鐘還沒有調整過來,但是難得感覺睡得飽飽的

所以一早就爬起來享用美味的早餐,看了看手機時間已經是台灣下午一點多了

公司LINE群組的對話已經破百,我邊享用餐點,一邊津津有味的看著

(悠閒的度蜜月,然後看著同事工作水深火熱,心情格外的happy)

早餐開場又是水果優格+堅果,竟然不覺得膩,每天加點不同東西,越吃越有味道
(回來台灣之後,也跟貓小姐吃了一陣子的優格)

早餐內容大同小異

吃完早餐後,距離導遊的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我們就快速地出門

來個清晨的布拉格大冒險,

今天的布拉格,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氣溫依舊只有12度

一早的布拉格廣場,宛如明信片的場景

石板路上少了人來人往的遊客,卻多了點沉靜,我看見這條路見證了百年的歲月

踏在的石板路上,我彷彿與不同時代的人們交錯,卻一樣的讚歎著迷。

導遊說的對,不用三天的時間,我們已經對布拉格這個城市寥落指掌
根本不用看地圖,就直接往查理大橋的方向前進

每個轉彎角,都有著特殊的標示及注記
這兩天導遊都有特別說明,那怕一個人都沒有,也不怕迷路

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就從飯店到達了查理大橋的另外一端

早晨和煦的陽光,讓查理大橋閃爍著某種優雅的美

大橋內部有著國旗跟壁畫

清晨的查理大橋,已經有些許的遊客了

沉靜的伏爾塔瓦河,還可以遠眺城堡

才走沒多久就看到耶穌基督

 

然後就是五星神父  聖約翰,周邊掛滿了愛情鎖

五星神父聖約翰被遊客摸的亮晶晶的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抵達前天的五星神父紀念地點
發現有人獻上了一朵玫瑰花

因為前兩天摸錯了,貓小姐決定要補摸一下,摸的時候非常嚴肅認真,笑也不笑一下的看著鏡頭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咧

貓小姐摸很久,彷彿在感應什麼一樣,還好後面沒有人在等待

貓小姐又回頭看我,眼神中彷彿說著:等一下,還有2GB快copy完了
於是我只能無聲地給予鼓勵及支持。

查理大橋上面,早上遊客很少,卻多了一些異常顯眼的外國人

我們在自拍的時候,還遇到兩個外國人衝過來假裝要合拍,但是一個馬上站在貓小姐後方
我們驚覺可能是扒手,就馬上抓著包包,笑著離開。

才走一小段路,又看到一個外國人靠著橋邊拿著一瓶紅酒,穿著時尚的西裝,跟我打招呼,

比手勢問我有沒有菸,一副要過來好好聊聊的樣子,我們笑著搖搖頭就離開了

原本剛開始都覺得導遊太大驚小怪了,沒想到是我們太沒有警覺心了。

(提醒各位:黃種人是很好下手的對象啊!!!尤其是一兩個人各自出遊的時候)

 

回去的路上布拉格依舊還在沉睡中

直到要離開布拉格前,我才開始體會布拉格的美

每個轉角   每個街道  每個巷弄  都像是詩句篇章
古雕像、老石板、舊鐘樓、大教堂佈滿了歲月的刻痕
與其說是像是童話的場景,不如說更像是一場美妙的夢

直到離開布拉格前  聽到遠方的鐘聲的那一刻

我才從夢中帶著不捨   蘇醒

 

我跟貓小姐都有些許的意猶未盡,想多留一點時間在布拉格,
不過後面的行程應該會更好,我們也只能對著布拉格說掰掰。

蜜月能夠到布拉格,真是太好了。

 

每天一上車導遊就開始向老媽子一樣,確認行李、確認護照,確認東西拿了沒,上廁所了沒

水有沒有拿到、有沒有人喝不夠、昨天自由時間有沒有什麼狀況等等

也慶幸我們這團一路上既沒有掉東西,也從沒有發生忘記帶東西的事情,也沒有人遲到過

(太一2018年0319團你們大家真棒)


從布拉格到克倫洛夫車程大概是三個小時左右,天氣冷冷的,大家都睡得唏哩呼嚕的
大巴士不能開進去克倫洛夫,因為裡面的巷弄街道狹小,所以要停外面的停車場區

不過行李會幫我們送進去飯店,我們只要帶著自己隨身的小包包就好了

一下車冷風吹來,大家瞬間緊縮,地面的草皮上都是殘雪的痕跡,就知道多冷了

克倫洛夫,也有人翻譯庫倫洛夫(捷克語:Český Krumlov,

德語:Krumau an der Moldau或Böhmisch Krumau,

德文原名為莫爾道河畔的克魯毛或者波西米亞的克魯毛)

是捷克共和國的一個小城鎮。Krumau在德語中意為「高低不平的草地」

克倫洛夫
的老城中心基本上保持了中世紀的風貌,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貫穿克倫洛夫的這條河就是早上在查理大橋上看到的伏爾塔瓦河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最顯眼的彩繪塔

貓小姐興奮的跟這片美景拍照

沿路的街景

一路跟著導遊前進

看起來很普通的橋

橋旁邊還有一棟建築,屋頂都長滿了青苔

沒多久就抵達了觀景台,這邊可以清楚的看見彩繪塔跟街景

 

 

沿路的裝飾

有時候一個轉彎角,就可以看到彩繪塔

抵達廣場後,就看到很明顯的黑死病紀念柱

 

牆壁上面畫上了窗戶,窗戶還有人像,據說好像是戰爭的時候欺騙敵人用

這邊的建築風格跟布拉格完全不同
歐洲小鎮的迷人風光在此一覽無遺

近拍彩繪塔

整座城堡蓋在一顆大石頭上,超壯觀

 

中午用餐時間到了這次用餐地點是以前的酒廠
這時候已經捷克時間十二點半多了,大家都已經飢腸轆轆了

內部的裝潢卻還蠻有工業風的感覺

貓小姐點了杯黑啤酒來喝,我則是喝奇怪的櫻桃汁

濃湯還ok,感覺中規中矩的

今天的重點來了,午餐吃炭烤牛排阿!!!!太讚了阿!!
吃了三天豬肉,看到牛肉簡直感動到要掉眼淚阿

所以我決定給它特寫一下

旁邊是馬鈴薯還有洋菇

切開牛肉滿滿的肉汁阿!!!

甜點是類似烤麵包的東西,撒上糖粉加上奶油跟藍莓醬

 

 

用完美味的餐點,接下來就要去克倫諾夫的城堡區了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