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午餐後,我們開始往城堡區前進
這張圖片兩側下方有養熊,不過天氣太冷,好像就沒有放在外面。

至於為什麼會養熊呢?
傳說,因羅森堡家族(Rosenberg)跟義大利的歐西妮家族(Orsini)有親戚關係,

捷克語「Orsa」母熊之意,因此從16世紀開始,盧森家族就在護城河內養起了熊頗有追思的意味。

傳說天氣好可以在欄杆往下看到熊

圖片後面的磚牆、雕花、窗台是畫出來的,因為講求對稱,

所以在不能開窗的地方也會畫上窗戶以求對稱

 

日晷

第二城堡庭院這裏以前主要是給騎士用的房舍,和事務官辦公室之用

第二城堡庭院

通往第二城堡庭院通往第三城堡庭院的入口很大,地板是鋪木板,不是想像中的石板
據說以前就是給騎士騎馬進入用的

第三城堡庭院牆壁,延續著彩繪建築風格,有著希臘及羅馬寓意與神話的

文藝復興時期的立體彩繪壁畫,均為羅森堡家族(Rosenberg)在位時的作品

其實這時候非常的冷,地上都是融雪之後的冰,大家走路都要很小心

牆壁上面還有惡魔的畫像,導遊很認真的講解,但是我真冷到腦袋凍僵,都忘光了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大家在參觀第三城堡庭院,導遊Kay姐在介紹這邊的歷史的時候

耳機突然傳了一句話:『這兩個女的有點像是扒手,大家要注意一下,小心自己包包。』

第三城堡庭院這時候只有我們這一團,還有兩個穿黑色皮衣的外國女的,正在靠近我們團員

就在這一瞬間,所有團員瞬間視線看像她們,她們有點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然後快步離開
沒有導遊提醒,還真的不注意,這兩女孩子空手連包包都沒有拿,根本不是出來遊玩的樣子

出了國外,真的還是不能沒有警惕

出了城堡庭院就到了早上看到的「石柱空中橋廊」,經過三次加高,變成現在也稱為「斗篷橋」

往外一看,可以俯瞰整個克倫洛夫的景色,

大家相機狂按,歐洲小鎮的風情盡覽眼裡。

導遊在耳機裡面不斷的催促我們離開橋上,說有更好的風景
大家才戀戀不捨的到達另外一面牆,導遊說這裡才是著名的拍照景點阿,就是這個孔洞!!

我跟貓小姐露出一臉疑惑

孔洞有好有壞,選擇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嗯,這個被樹枝擋住了,難怪貓小姐搶的到

這裡的風景果然比橋上的風光更美

沉靜的伏爾塔瓦河,潺潺河水圍繞著克倫洛夫,像是在演湊著德布西的月光,既浪漫又優雅

而我如此有幸,牽著貓小姐的手,在此駐足聆聽

回去的路上,發現廣場有捷克國旗與歐洲旗

歐洲旗目前歐洲聯盟和歐洲委員會使用的旗幟以深藍色為底色,十二顆五角金星環成一圓組成,

它經常被用作代表歐盟國家,以及鬆散地代表包括在歐盟及歐洲委員會外國家的整個歐洲大洲。

五角星的數目(12個,不代表最早加入歐盟的12個國家)不會因成員國的數目而改變,

因其原是用作表示全歐洲人民,包括非成員國的人民

貓小姐發現之後,就很開心得要跟它合照

 

回去的路上逛商店,某間商店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回答台灣

他就很開心的說我知道!!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說著你們好,還指了指架上的來一客跟一百元台幣

教堂的階梯

 

教堂一旁是個小商店,門口有溫泉小花護手霜的標誌
貓小姐早上路過的時候就已經鎖定這間了

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我們在瑪莉安斯基沒有買,想說布拉格可能比較便宜
結果布拉格都找不到溫泉小花護手霜,好不容易看到,貓小姐直接拿了一整組
團友直接把剩下來的掃光光,戰鬥力十足。

不過這邊有些東西也顯得特別的貴,可口可樂一甁要100kc,超貴的,不過偏僻小鎮物資缺乏阿。

代表著克倫洛夫的五辦玫瑰花,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回到入住的地方,就要開始今天最大的摸彩活動:抽房間

因為克倫洛夫很多房間都不能改建,所以房間大大小小都有很大的差異,導遊已經有先說過了

聽到這裡,我跟貓小姐馬上默契的相視一笑​​,​​​​​身為黑手夫婦我們的衰運一直是非常有共識的

我抽到第39號的房間,我心想,如果能抽到面對廣場的房間就好了

馬上就來開箱分享了

二樓是更衣室

我繼續往上

狹窄的樓梯口

一進門是個雅致的閣樓小房,天阿!!!好棒阿!

旁邊可以看電視,不過到了歐洲電視真的是擺設

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彩繪塔跟廣場
怎麼回事!!!我不敢相信的跟貓小姐說,我們竟然運氣這麼好阿!!!

 

浴室就很簡單的乾濕分離

 

休息一下後,大家就下樓集合,準備要換裝了
導遊還跟大家說盡量不要討論房間的事情,免得多傷心

就在女孩子先去換裝的時候
我們一群男生就跟當兵一樣開始聊起屁話
大家開始拿出房間照片開始看,哇靠!!有人房間竟然有浴缸,有人竟然還有客廳

我這時候才發現,黑手夫婦依舊黑手...

 

換裝沒多久大家就開始歡迎女孩子出場

貓小姐選了件深綠色

 

換男生上樓換裝,大家感覺就有點像當兵一樣

很大方的脫掉,然後邊換邊打嘴砲

由於男生的裝扮實在太像店小二,只能省略了

然後大家換完裝到外面廣場拍照,好多遊客看到我們的衣服也對我們拼命拍照

接下來導遊把女生集合起來,開始動作七連拍

這時候太陽下山了,氣溫瞬間降了七八度,原本不會冷的天氣,變得越來越冷
拍完照片,貓小姐的鼻子也開始流鼻水

女生拍完之後,換男生

男生就沒有那麼仁慈了,就跟海龍蛙兵一樣,做了超多動作,還好大家男士都當過兵罩得住。

 

跳完蛙人操之後,就要開飯了
 

貓小姐已經迫不期待的準備要吃飯了

坐滿之後,大家開始取餐,晚上吃自助buffet

菜色就是一般的歐式風味餐點,還有現切的超大塊火腿(沒拍到)

白米飯跟咖哩,白米飯是長白米,沒啥味道的白米,台灣白米大概大勝100倍而已

 

 

 

 

 

還有牛肉跟薄餅


插曲
 

用完餐後,導遊提醒大家,這邊熱水一次只夠幾個人洗而已,熱水沒了之後,
要再稍微等待半小時左右,才會有熱水,貓小姐聽到之後,就回去馬上洗澡

才洗到一半就大叫沒有熱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又大叫水好冰啊啊啊啊啊啊

我問她要不要先別洗就好了,她怒氣沖天的說,不,老娘就是要洗完

洗完之後還一直喊好冷,看得我有點無言


唉,沒當過兵就是這樣,我們以前外島當兵都會錯開時間洗澡
於是我跟貓小姐說,我早點睡,隔天早上五點起來洗澡就好了



PS,這天03/24是歐洲冬季時差最後一天,隔天03/25就變成歐洲夏令就要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