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哈修塔特大約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時間,

就抵達座落在沃夫崗湖畔(Lake Wolfgang)的聖沃夫岡小鎮,

小鎮裡的白馬飯店,是昔日紅極一時的歌劇《白馬飯店》的創作背景地。

這棟有數百年悠久歷史的飯店,期間曾經數度易主,

在1912年被Paul Johann Peter買下後,就一直由Peter家族經營迄今

從右手邊看過去,綿延好幾棟的都是白馬酒店

大廳也都是白馬的標誌

接下來又是抽房間的時間了

但是我們這團很特別,白馬酒店不用抽房間,全部都是面湖的房間


(老實講我之前做功課,基本上都是要抽房間,運氣好壞就隨緣了

沒辦法保證面湖,不知道太一旅行社怎麼弄到手的,厲害啊厲害)

 

這一次的抽房間,除了面湖相同外,就是風格上的不同,有現代跟古典風格等等

旁邊有很多雜誌可以拿,但是我都看不懂,就放棄了

這個跨棟的天橋,門還會感應人員靠近自動打開,貓小姐嚇了一跳

挖哩勒,做那麼古典的門,就不要用電動的吧

七轉八彎的才抵達房間,還好不用自己扛行李,服務生會幫忙把行李送至房間

一打開門,裡面有個小玄關,可以掛大衣,右手邊是浴廁

玄關到房間還有一個門,可以關起來,還不錯

房間還蠻大的,我的是古典風格

書桌上還擺了一個白馬的雕像,以及白馬飯店的簡介

衣櫃非常古老,木門厚實,打開還可以聽到嘎吧嘎吧的聲響,一整個很有鬼片的懸疑音效

床鋪上面的裝飾還蠻鄉村風格的

窗鋪上面還放了兩顆白馬巧克力,還有一個小小的白馬模型

如果覺得巧克力好吃,也可以去樓下一樓選購

打開面湖的的落地窗,外面就是沃夫崗湖

山景湖景一覽無遺

往下看是白馬酒店建在湖上的游泳池,超特別的

右手邊是溫水游泳池,還有曬太陽的地方,超有渡假的感覺

雖然此時陽光普照,頗有風光明媚的感覺
但是這個時候其實外面溫度才10度左右,陽光一點溫度都沒有

右手邊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的角度

接下來就是浴廁,雙洗手台的設計真的是太貼心了,不必等待老婆在慢條斯理的保養了

上面還有一組高級的洗髮、沐浴、乳液,貓小姐一看到眼睛瞬間大放光明

浴缸,旁邊就有沐浴乳,男士專用的那種,從頭洗到尾

浴室裡面還有一個門是廁所,這個就不多介紹了,反正台灣人應該是不會去用的

馬桶旁邊還有熱呼呼的暖氣,上廁所的時候暖烘烘超舒服

在房間簡單休息後,我們就出門準備去逛逛沃夫崗小鎮了
 

剛剛走過的白馬酒店連棟走廊

在白馬酒店隔壁就是聖沃夫崗教堂,剛剛在房間都能聽到教堂傳來的鐘響

這時候就要說說這位拿斧頭的聖人了

傳說,當年聖者沃夫岡在此區修行時,聽到神諭指示他,以手擲斧頭並在其落下處建立教堂,

教堂也因此增添幾許傳說故事性。聖沃夫岡教堂在15世紀末時,每年吸引大批朝聖者來此朝聖,

是當時頗具宗教地位的教堂之一。

右手拿著斧頭

離開教堂後我們繼續往小鎮前進
我發現歐洲人很喜歡聚在一起悠閒的喝杯咖啡,而不是像我們一樣愛滑手機

我想,如果他們知道我的想法,應該會跟我說:C'est la vie!   (法文:這就是生活!)

沃夫崗小鎮很小,大約20-30分鐘就走完一半了,加上假日時間,90%的商家都沒有開店

其實行程安排假日到這邊還不錯,平常日來也沒有什麼好逛好買的

逛到這裡,我們就開始回頭,走白馬酒店靠湖的另外一邊

回到白馬酒店,往湖邊小路走去

然後鑽進一旁的小巷中探險

坡度越來越陡,一直往上走的感覺

突然,往右手邊一看,可以俯瞰沃夫崗湖的景色,美不勝收

下了斜坡,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我跟貓小姐牽著手坐在湖邊,聽著湖水輕輕拍打的聲響,漸漸融入了這片景色中,

突然有一種"我們本來就該在這裡"的感覺
 


我們沒有說話,也無須多說什麼,相視一笑

讓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或許我們會因為短暫的停留,而錯失許多迷人的風景

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沒有錯過彼此。

從另外一條路回去白馬酒店

還有看到住家外面牆上有聖沃夫崗

回到白馬酒店的房間,外面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準備要享用白馬酒店的湖景晚宴了

 

用餐時間到了,我們到了指定的位置準備用餐,

桌上已經是擺滿了餐具、麵包、跟水,另外還有一杯餐前酒跟一朵鬱金香

餐具很有質感,氣份浪漫

另一邊的團員可以直接看向湖邊

接下來團員靜默,導遊Kay姐帥氣登場,等著今天的飲料內容

紅酒、白酒、黑啤酒、可樂、薑汁汽水、草藥汽水、柳橙汁等等

我點了一甁薑汁汽水,感覺有點像雪碧,說特別也還好

貓小姐點了草藥汽水

淡淡的甜味,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還不錯喝

後來才知道這個草藥汽水是很有名的

它叫做阿爾姆朵勒汽水

以阿爾卑斯山香草為原料的阿爾姆朵勒汽水,是奧地利最普及的一款草藥飲料,

商標上身著傳統服飾的山民,充滿特色。如今,阿爾姆朵勒已成為奧地利人的民族飲料。
 

喝幾口汽水潤潤喉,沒多久餐前菜就來了

 

還蠻特別的餐前菜,熱麵包,加上裝飾厚的生菜,另外那片像三色蛋的東西很難形容

不難吃,但是味道還蠻獨特的,有些人不喜歡,我覺得還好

左手邊點綴了三顆巧克力,苦澀的香甜

來到歐洲已經過好幾天,也吃了好幾餐了,也開始漸漸習慣那種用餐的節奏

開始放慢節奏,一頓飯吃個一兩個小時,算是還蠻正常的

這對習慣15分鐘把飯吃完的我,簡直是不可思議

奇妙的是,來到歐洲那麼多天,我又喝汽水又吃油膩的肉,胃卻都沒有半點抗議
我準備的胃食道逆流的藥,都沒有用到

間隔沒多久,主餐送上來了,主餐是豬肉還有薯餅跟小黃瓜

豬肉鮮甜不膩,醬汁不鹹,還蠻合胃口的感覺

慢條斯理,細細品嘗過主餐後,最後是甜點跟水果做了個結尾

這在台灣吃不飽的份量,在這邊竟然覺得有點撐

 

用完餐後已經晚上八點半多了,我跟貓小姐也沒有興致去外面夜遊

就早早回房間,享用熱騰騰的熱水澡,還有溫暖的被窩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