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起床,沖個熱水澡的感覺真好,是對抗時差的良藥

以前外島當兵的時候也常常一大早起來洗熱水澡

學長說:『如果沒辦法搶第一個洗到熱水,那就等沒人跟你搶的時候再洗就好了』

學長果然誠不欺我,熱水滾燙得要命,洗得我通體舒暢

洗完澡之後,再跟老婆說一句:熱水真燙。

惹的貓小姐白眼直翻,不亦樂乎。

-------------------


清晨五點多的克倫洛夫,天色已經微微亮了,今天開始就跟台灣的時差相差六小時

靠近窗外,玻璃傳來陣陣的寒氣,整個庫倫洛夫,似乎才剛睡醒還在賴床一樣



我們簡單整理完行李,就早早去用餐

蠻多團員已經起來用餐了

早餐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太多了,在這個偏僻的歐洲小鎮中,算是誠意滿滿

麵包,蛋糕,派,吐司

優格、果醬、冰牛奶、麥片

新鮮的水果

火腿、起司、生菜、水煮蛋

來歐洲熱狗、培根吃很多,又鹹又夠味

太陽蛋、炒蛋

醃製品基本上我都沒有吃過,旁邊是番茄醬跟不知名的醬料

汽水跟咖啡

我的簡單早餐,豐盛又美味的感覺

來歐洲早餐必吃的優格,水果優格+麥片,味道不賴

德國香腸+蛋

有點像是蘋果派灑上糖粉,酥酥的還不錯吃

貓小姐的臉已經開始出現一點點凍傷的痕跡了

 

用完餐後,回房間稍做休息,我們就準備要離開克倫洛夫

到停車場前,回頭再看一眼克倫洛夫

能在這麼美的歐洲小鎮住一晚,真的是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從克倫洛夫到哈修達特的表定時間是三個小時,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遠的車程

從捷克穿過奧地利的國界很簡單,導遊說,我們要穿過了喔,相機快準備

然後很快就開過去了,完畢。

 

路上我們還停了休息站,順便買了杯咖啡提神,已經可以看到莫札特巧克力在販賣

車子一路經過原野,還可以遠眺阿爾卑斯山

導遊開心的問起大家是不是想到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呢

三個小時的車程,其實兩個小時多就抵達中午用餐的地點:梅子

梅子的老闆是台灣人所開的中式料理,據說因為以前的人沒有聽過台式料理
只好把店名取為梅子,有點像是日式料理的名字,提高接受度

內部的裝潢也非常中式

碗筷也非常中式,上面還有龍鳳呈祥

菜還沒上,先上了杯熱茶葉,我添了碗白飯等著

這是本餐最後一張照片,當中式料理一上桌,大家就失控了

我的天啊!!!這個梅干扣肉超讚,一樣是豬肉,怎麼今天的超級好吃

這個阿爾卑斯山的炒高麗菜超級無敵甜啊!!!又香又脆
這根本就沒有辦法拍照,大家都瘋狂扒飯,同桌的團員連湯都拿來淋飯,太兇狠了

看得出來,連吃了六天的歐式料理,大家都快受不了了,
我也馬馬虎虎的吃了三碗白飯

其實我當初來歐洲前,看行程表,非常不看好中式料理這一餐

我想說:都來歐洲了,還吃什麼中式料理,感覺有點浪費

沒想到到了用餐這一天,竟然會是這樣,請原諒我的愚蠢啊!!!

吃完之後,就搭車進入哈修塔特旁,一下車就看到絕美的景色

我彷彿走入名信片的場景

清澈見底的湖水

湖水倒映山景

我們跟著導遊一路往最美的拍照景點而去

沿路上貓小姐看到一顆樹依靠在屋子上

很開心的要我拍照

真是漂亮的景點,但是拍完這張我們才看到樹上貼了一張禁止拍照的圖樣

可能是屋主對於每天一堆遊客來拍照,有種不勝其擾的感覺吧,

沒想到我們無意間當了失格的旅人,我快步帶著貓小姐離開,深怕多作驚擾

走了一小段路,回頭一看,角度不同,風景也不同

沒多久,貓小姐又蹦蹦跳跳的找到一個路旁景點。(葛萊芬多加十分)

這邊的房子倚山而建,頗有九份的感覺

山壁間還有一道瀑布直流而下,恍然間我彷彿抵達天上人間

旁邊還有泉水可以飲用

快接近復活節,家家戶戶都有很多彩蛋裝飾

歐洲的小鎮風格

又看到黑死病紀念柱了

終於抵達最佳拍照景點了

然後我們就看到名信片裡面的景色

然後我們往教堂前進

穿過墓園

一切的景色美的有些虛幻

或許我們都在找尋一個這樣夢幻的地方吧

然後我跟貓小姐進去教堂坐一下

坐在教堂的時候,我們什麼也沒有想,什麼也不需要想,直至片刻後,才離開。

離開的教堂後,我們走另外一條不同的路回去

然後貓小姐又發現一個無人的巷弄,開心極了

開心的四連拍

 

最後,回去的路上,貓小姐忍不住還是喝了山泉水看看,說味道有點鐵鏽味

回去的路上還逛了很多紀念品店

然後,告別這片絕美的景色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