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纜車下來後雨也停了,終於可以拍一下纜車站的樣子,就這樣小小一個

特別的照相館

回到薩爾茲堡的路上有很多特別的藝術景致

路上還有西洋棋

廣場上還有很多台馬車等帶著遊客

大概是天氣太冷,很少人想坐

回到糧食胡同的時候,天空還在飄著雨

在國外看到中文,格外的顯目

逛了一陣之後,跟貓小姐跑去逛超市,歐洲牛奶超便宜的,一些波卡零食也是超大包的
這裡的麵包也都是超大一堆的麵包山,堆在超市裡面,
沿路我還看到有賣壽司,好驚訝竟然有這種食物,但是價錢也很不便宜

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跟貓小姐就窩在星巴克喝咖啡,

暖暖的咖啡令人提振精神,也驅走了不少的寒意

集合時間到了,大家就坐車前往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

旁有有一個高鐵的貴賓休息室,令我很驚訝,想不到坐高鐵都有休息室可以用

內部還蠻舒適的

大家都有點餓了,紛紛去取餐跟飲料

各式的飲料給得很大方

餅乾、糕點跟水果

還有熱咖啡

麥片零嘴類

休息的差不多,導遊就帶大家準備搭車

上車之後發現位子還蠻寬敞的

我跟貓小姐隨意挑個位置就坐下,車內都是暖烘烘的暖氣,我們脫下外套掛在旁邊

前面有個小小的抽屜是拿來丟垃圾的

前方還有菜單可以點餐,但是價格都不便宜我看著菜單有點心動,

問貓小姐要不要吃看看,貓小姐說她剛剛吃了餅乾汽水,現在一點也不餓

列車開沒多久,貓小姐就卡滋卡滋的吃起大包的波卡

 

 

列車開沒多久,大家就陷入了半夢半醒的階段,路程大概兩小時半的高鐵
就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中,我們就這樣穿過都市,進入田野,又穿過田野,進入都市
橫跨了整個奧地利,大約將近三百公里的距離,然後抵達了我最想到達的音樂之都-維也納。

出車站就看到司機大哥已經到了,太厲害了,早上一早就從薩爾茲堡開車衝向維也納
大家睡了一陣又到用餐時間了,就往市區準備用餐了,晚餐是中式餐點,我超期待的

導遊進去跟店家協調座位,大家在外面看起來就是要衝進去大吃一番的感覺

這個餐盤碗筷超台式的,一副就是要吃流水席的感覺,在國外卻有一種超級親切的感覺

牆壁跟裝飾都是龍阿、鳳阿的裝飾

老闆貼心的幫大家上茶葉

雞湯上桌,湯頭暖熱香濃,大家一人兩碗,很快就沒有了

魚肉是炸過,用上一點糖醋的普通料理,沒多久就只剩下魚頭了

整碗公肉燥這種東西,只有歐洲可以拿來當一道菜阿,
我整整淋了兩碗的飯,而且覺得碗太小了,在吃到肉燥飯瞬間簡直超級感動的感覺

至今仍難很難訴明那種感覺,回想起來簡直不可思議,
後面幾道菜又進入了無法拍照的階段,大家火力全開我也拼命的狂吃

飯店這邊還有賣便宜的德國百靈油,而且超大罐的,我跟貓小姐一口氣買了七罐

酒足飯飽之後,走出門外,依舊寒風陣陣,卻感覺沒有那麼寒冷了

看了看陌生的維也納街頭,我突然有點想念台灣了

離開餐廳後就前往我們這趟旅程最後一間飯店:五星級飯店  麗思卡爾頓
也是我們住的最豪華的一間飯店

大小其實跟昨晚的飯店差不多

兩邊的桌上各送了一瓶水,在大廳一樓也擺了很多免費的水可以自行拿取

還有兩片巧克力

淋浴間跟廁所

咖啡機用的是膠囊咖啡,還有奧地利很有名的西西公主的茶包

衣櫃打開的時候,衣櫃燈會自動亮起

 

到達麗思卡爾頓 進入房間放好行李,已經晚上快九點了
就跟貓小姐很快梳洗完,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天野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